Tuesday 1 January 2013

關於comfort food

不知道有什麽原因,有一次跟匈牙利朋友聊到童年早餐。
我爸爸的拿手(唯一會做的)菜。
波蘭文:bułka w jajku
匈牙利文:Bundás Kenyér

過了xx年,跟臺灣人party卻發現他們也熟悉這道菜,把它當作party的宵夜或party第二天的bruch。做法與我爸的稍微不同,每一片麵包用很少蛋汁,我還是喜歡我所習慣的厚蛋皮。


今天逛了很多部落各、看了幾本食譜,結論卻是什麽都不想做,看到一個作者說自己所喜歡的comfort food是什麽,我午餐就想吃蛋皮麵包,童年回憶中簡簡單單的味道。這是小孩喜歡的早餐,但天氣冷了些或心情差了些等等各種願意的時候,你就像回到童年時代,吃個令人舒服的簡單餐。於是,我午餐就吃了麵包。好開心。

童年蛋皮麵包



全麥土司 兩片,切成半
雞蛋 兩顆
鹽巴、黑胡椒
奶油

1。在平底鍋裏將奶油融化
2。雞蛋打到小碗裏,加鹽巴&黑胡椒,均攪拌
3。每片土司(可以先稍微烤)沾在蛋汁裏,多轉幾次,放入熱平底鍋裏
(若蛋汁粘不上土司,我會將蛋汁倒到土司上,快速換面,這樣可以換面兩三次,土司的蛋皮熟了,稍微烤焦了,可以吃了)
4。趁熱吃

照片上的土司還加了起司絲,其實沒有必要。
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