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 20 October 2012

喝梅酒的少女

很久很久以前,某一年暑假,父母親送我去英國學英文。
語言學校有很多日本人,我跟他們關係都很好,常常一起聊聊天吃吃飯,相處的很好。
某一天學校的晚會,他們請我喝梅酒。當時我十六嵗。

記不得當時的口味如何,只記得很特別,是因爲有人請我喝大人的飲料,又是遙遠神秘日本國家帶來的珍貴酒瓶。

過了很久很久以後,成年了,我去日本找高雄認識的日本朋友,一起去居酒屋,我又嘗試梅酒一杯,一直都覺得還不錯。

又過了幾年,我再次去日本了,又點了梅酒一杯。那一杯讓我愛上了梅酒口味。說得比較不浪漫,是很便宜的梅酒,專家應該笑我這只不過是果汁談不上什麽酒耶,但就是那種甜甜的、酒量低的、冰冰的飲料讓我喝得很開心。


倫敦求學、首次訪日本以及再度訪日本都有梅酒的滋味。





臺灣最流行梅酒品牌我不喜歡喝,原來這不是酒類而是牌子的問題。免稅店帶來的唯一紀念瓶喝完之後,我去關注其他品牌。







乾杯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